Notice

通知公告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 根据科技部关于2016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国科基函〔2016〕10号]精神,参照《关于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国科发基字〔2004〕277号)等有关要求,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5月21日开展2016年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特色科普讲座、研究成果和科研仪器装备展示、现场体验和互动等方式,宣传机械传动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就,旨在倡导民众科学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等。

      开放日主题:创新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

      活动时间:2016年5月21日(周六)9:00-17:00

      活动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活动内容:

      一、“创新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科普讲座,通过机械传动在高铁、风电、汽车和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展示机械传动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就及其与现代生活的相关性,倡导机械传动创新与低碳节能、健康生活。

      讲座时间:2016年5月21日上午9:00-10:00、下午14:00-15: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

      二、展示机械传动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成果,通过实物、展板、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参观市民展示机械传动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新装备。

      展示时间:2016年5月21日上午10:00-11:00、下午15:00-16: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三、开放机械传动设计、关键零部件制造检测、传动系统试验、增材制造(3D打印)等实验室,通过现场演示、零距离接触,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互动时间:2016年5月21日上午11:00-12:00、下午16:00-17: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活动对象:中小学生、高中生、大学生、普通市民

      参与方式:

      1)邮件报名:slmt@cqu.edu.cn,请发送报名者姓名、联系电话、参加人数,并注明参加上午或下午活动(上、下午活动内容相同,上午活动时间9:00-12:00 下午活动时间14:00-17:00)。

      2)电话报名:023-65106448,65106195,联系人:李老师,罗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5月20日17:00

      欢迎广大学生和家长及市民踊跃报名参加!

      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