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通知公告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开展2019年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8年由原国家计划委员会批准建设,1991年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于高性能机械传动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瞄准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对机械传动及系统的重大需求,聚焦高速、精密、重载、智能、高可靠运动和动力传递的学科前沿,围绕传动系统设计、制造、测试、材料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关键技术攻关。

    实验室在机械传动及其相关领域持续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创新性成果,包括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曲线零件成型加工方法、弧齿锥齿轮与准双曲面齿轮传动、基于新型工程复合材料的高效传动系统、虚拟仪器和网络化制造系统、高可靠长寿命滤波传动技术、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等,建成了涵盖机械传动设计分析、加工制造、测试试验、材料研发等一流的研究平台,业已成为我国机械传动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育与汇聚、学术交流与合作最重要的基地。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开展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对外开放是实验室一贯坚持的运行方针,实验室通过接待访问参观、科普知识讲座、组织大中小学生科技夏令营、大学生研究实践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向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2019年5月19日至26日为全国科技活动周,在此期间,为进一步促进公众对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了解,实验室将定5月24日为公众开放日,开展“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的主题活动,欢迎公众积极参与。

      一、 公众开放日活动安排

    1、5月24日上午

     ( 1)实验室发展历程团队展览

    时间:5月24日 9:00 - 9:30;

    地点:传动实验室办公楼1楼走廊;

    活动内容:视频宣传、展板宣传。

    2)实验室成果展及实验室参观

    时间:5月24日 9:30 - 10:30;

    地点:传动实验室;

    活动内容:参观实验室、成果展示、人员讲解等。

    3)“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主题报告

    时间:5月24日10:30 - 11:30;

    地点:传动219会议室;

    活动内容:“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主题报告。  


    2、5月24日下午

     ( 1)实验室发展历程团队展览

    时间:5月24日 15:00 - 15:30;

    地点:传动实验室办公楼1楼走廊;

    活动内容:视频宣传、展板宣传。

    2)实验室成果展及实验室参观

    时间:5月24日 15:30 - 16:30;

    地点:传动实验室;

    活动内容:参观实验室、成果展示、人员讲解等。

    3“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主题报告

    时间:5月24日16:30 - 17:30;

    地点:传动219会议室;

    活动内容:“机械传动与现代生活”主题报告。 

     

    二、公众开放日活动报名

    需通过电话或 Email 方式至少提前1天报名。

    报名时需提供如下信息:姓名,年龄,职业,手机号码,参加人数。

    联系人:易老师,陈老师

    联系方式:65106446,slmt@cq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