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通知公告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1988年由原国家计委批准建设,1991年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运行。

     

        实验室依托单位重庆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实验室瞄准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对机械传动及系统的重大需求,聚焦高速、精密、重载、智能、高可靠运动和动力传递的学科前沿,围绕传动系统设计、制造、测试、材料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关键技术攻关。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将于近期换届。现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实验室主任,热忱欢迎广大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积极应聘。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职责

     

    1.围绕实验室科技创新总体目标,谋划实验室的科技发展战略,全面负责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包括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构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研究团队;

     

    3.组织承担国家(含国际合作)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

     

    4.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的对外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二、招聘条件

     

    1.在机械传动及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拥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曾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或担任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重要学术团队负责人或国内外重要学术组织负责人等。

     

    2.思想素质好,德才兼备,爱岗敬业,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对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战略性构想及创新性思维。

     

    3.具有国际教育背景或海外学术经历,拥有良好的国内外合作关系与学术资源;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力,能吸引、凝聚一批优秀人才,组织并领导研究团队承担重大科技任务。

     

    4.能够全职在重庆大学工作,国内人员人事关系须调入重庆大学,海外或外籍人员每年在实验室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

     

    5.身体健康,应聘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海内外院士年龄可适当放宽。

     

    6.实验室主任聘任期为5年,连任原则上不超过两届。

     

    三、相关待遇

     

        按照学校的相关政策执行。

     

    四、招聘方式及程序

     

    1.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公开招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名申请表》(见附件);

     

    2)身份证(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获奖成果证书等扫描件(面试时提供原件);

     

    3)主要学术成果、代表作扫描件(以近五年为主);

     

    4)担任过的管理职务、主要学术兼职和社会兼职等情况的证明材料;

     

    5)工作设想及希望学校提供的工作、生活条件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学校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考察人选并进行考察。

     

    3.学校研究拟推荐人选。

     

    4.向教育部建议拟聘任人选,经教育部审核后,由教育部发文聘任。

     

    五、时间节点

     

        应聘人员请于2019718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个人简历材料发至重庆大学科发院:liaoxiaoyong@cq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组织部  刘茜倩,电话:023-65102315

     

    人事处  蔡春艳,电话:023-65102375

     

    科发院  廖孝勇,电话:023-65111953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618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