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11.9消防日“消防安全,关系你我”——实验室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2017119日,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重庆大学校保卫处协助组织的以“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暨消防培训活动在实验室展开。

     


    培训分消防安全知识、急救逃生演练两部分。培训课上,保卫处宣传人员播放了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图片、录像等影音资料,生动形象地向参训师生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掌握防火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此次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对各区域疏散引导员、相关负责教师、安保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师生们清醒地认识到实验室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

     


    培训过后,随着实验室内响起的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区域疏散引导员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实验室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实验室外安全地带。随后,由重庆大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老师给师生们消防培训,并讲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灭火互动,让师生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实验室陶桂宝主任表示,消防应急培训旨在提升我室辅导员引导学生树立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和应急技能、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和应对各类灾害的整体能力,以期从学生的观念和实际操作能力上营造“日常有预防、遇灾不惊慌”的安全实验室氛围。此次实践培训之后还会陆续开展消防应急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

    (作者:李静,审稿:陶桂宝)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