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第五届海峡两岸精密加工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71110日,由中国磨粒技术委员会(大陆)和台湾磨粒加工学会共同主办,由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重庆市材料表面精密加工及成套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精密加工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北医学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台湾东信有限公司、台湾东培有限公司、台湾钻石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重庆三磨海达磨床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黄云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兵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来自海峡两岸的相关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指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磨粒加工专委会在推动和发展我国精密加工技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接着,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台湾磨料学会理事长陳炤彰教授向大会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逐一介绍了学会新一届代表,简要陈述了近年来台湾精密加工领域的发展现状。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磨粒加工专委会副主任康仁科教授再次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研讨会以精密加工为主题进行了1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精密加工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新装备以及精密加工材料去除机理与表面完整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在陶桂宝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在黄云教授带领下赴重庆三磨海达磨床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了解了目前国际高水平砂带磨削技术及装备的发展及应用。

     

     

    (作者:邹莱,审核:邵毅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