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研讨会


  • 201826日上午,学校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召开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对新方案下评估准备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研讨。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重庆市科委平台处副处长余年,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陈兵奎结合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下发的《关于开展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分析了评估具体要求,介绍了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情况。

    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对工作报告撰写提出了建议,他强调,代表性成果要体现在国际上的领先水平,以及在国家重大需求上的不可替代性;要注重人才、论文、项目等对代表性成果的支撑作用。

    随后,实验室研究人员就代表性研究成果凝练、评估报告撰写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重庆市科委余年副处长表示,市科委高度重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将全力配合重点实验室评估相关工作。

     

    最后,张宗益校长指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承载着学校的辉煌,也体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水平,学校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他强调,重点实验室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要在基础理论上有所突破,在我们能做而别人做不了的事情上下功夫,在“守正创新”上做好顶层设计。他要求,实验室班子成员及相关学术带头人要亲自上阵,做好实验室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机械、汽车、材料等各相关学科和学院也要全力支持实验室评估工作,凝心聚力,积极备战,确保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转自重庆大学科技处网站,原文http://kjc.cqu.edu.cn/info/1023/2832.htm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