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高性能航空发动机复杂型面叶片精密砂带磨削技术及其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


  • 2018325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西安组织召开了由重庆大学、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三磨海达磨床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高性能航空发动机复杂型面叶片精密砂带磨削技术及其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段正澄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雷源忠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生产力中心促进协会蔡文沁研究员、清华大学王立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苑伟政教授、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刘青海教授级高工、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王波教授级高工、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谷立恒教授级高工担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马敬坤处长主持了会议。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兵奎教授、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仁浩总工程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果完成人黄云教授等的成果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属于大国重器的一项尖端制造技术,基于“N轴”力位控制的七轴六联动砂带精密磨削技术及装备属国内外首创,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作者:罗文军,审核:陈兵奎)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