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周宇研究员参加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        2018426日下午,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宇研究员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重庆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倩教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教授、副主任陶桂宝副教授,以及实验室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邵毅敏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时龙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周宇研究员的工作经历和在轴承行业的学术地位,并殷切希望周宇秘书长作为重庆大学和轴承行业的桥梁和纽带,促进重庆大学和轴承行业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王时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周宇研究员颁发了重庆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1AA74

    随后,周宇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的高端轴承及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周宇研究员首先高屋建瓴的阐述了我国轴承行业目前的产值、性能以及与国外的差距;然后通过一些生动的实际案例,详细地介绍了高端轴承在航空、航天、高铁、高端机床等十多个重大领域中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国内外轴承性能差异;此外,周宇研究员指出了我国轴承技术研究不足和存在差距的四个主要方面;最后,周宇研究员为广大师生描绘了我国轴承行业的发展前景。在讨论和提问环节,周宇研究员与师生们讨论了轴承加工质量、陶瓷材料等对轴承动力学性能和可靠性的影响。

     

    1B4AF

    17D91 

    会后,邵毅敏教授向周宇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概况,并陪同周宇研究员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19188

    (作者:王利明,审核:邵毅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