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艺研究所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  

    2018年6月27日上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艺研究所赵文军所长、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马涛副主任、机加与装配研究室王卓主任到访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教授、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鄢萍教授、孟凡明教授、李国龙教授、黄云教授团队成员、黄文彬研究员、刘静副教授等1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对接活动。

    邵毅敏教授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艺研究所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赵文军所长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其工艺研究所的概况以及双方可能开展交流合作的方向等。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合作共识。孟凡明教授、鄢萍教授、李国龙教授以及黄云教授团队等的研究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阐述了目前的一些学术研究进展,同时与赵文军所长、马涛和王卓主任围绕机床振动、机床工艺、表面精加工等前沿研究方面的实际工程应用展开了更加深入的讨论。

     

     

    会后,邵毅敏教授陪同赵文军所长、马涛和王卓主任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概况和近年的学术成果。本次活动对于促进实验室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刘静,审核:邵毅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