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传动实验室组织收看“2018-雷霆”专项行动专题节目


  •     为引导我室师生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提高国家安全能力,927日下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危情谍影》,实验室30余名师生在219会议室集中观看。

     

    在报道和专题节目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在祖国大陆大肆开展性质及其恶劣的间谍情报活动,特别是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大陆赴台青年学生群体。为此,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

    通过收看相关报道,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认识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尤其作为科研人员,要有强烈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加强防范,对不法分子提高警惕。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反间防谍意识,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以律己,提高警惕,积极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作者:李静,审核:陶桂宝)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