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20年6月4日上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工作研讨会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科发院、机械工程学院及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实验室研究团队团长及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DSC01969

    首先,实验室主任罗均总结了实验室近一年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目前实验室运行情况、未来主攻研究重点、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朱才朝指出,实验室应紧紧抓住西部科学城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谋划实验室发展建设;同时要加强团队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建立高效运行机制,确保实验室良性向好发展。

    DSC01980

    DSC01974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表示,实验室与学院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实验室的发展对机械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学院党委将不遗余力支持实验室发展。秦大同、陈兵奎、魏静等教授作为团长代表就专职科研人才引进与管理、团队考核办法、实验室运行机制等发表了意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团队团长曹华军表示,希望能够实质性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发展,加大年轻人培养力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飞(小)、陈锐及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陈超代表团队骨干青年教师提出在任务分工上应明确实验室和学院关系,注重学科交叉,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副校长王时龙分享了团队建设经验,团队应在人才培养、项目申请、奖项申报和成果推广等方面早做谋划,不断积累,总会有成功的那一天。王时龙还鼓励大家,越是艰难越要自信,强调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优秀单位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进行科技重大任务攻关。

    最后,副校长明炬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团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继续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在实验室发展方面,团队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进行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实验室和学院应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一体化发展,发挥体制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力实验室和学科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