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交流暨创新研究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顺利召开


  • 2021年12月19日,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传动实验室大楼219会议室组织召开年度学术交流暨创新研究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蒋云芳、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张蕾、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明、人事处副处长田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袁昌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及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运培出席会议并担任专家组专家,对依托实验室建立已满2年的11个创新研究团队进行考核评议。本次会议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0172859

    会议伊始,实验室主任罗均介绍了与会嘉宾,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创新研究团队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本次考核的评审要求。罗均表示,本次团队中期考核旨在进一步推进创新研究团队稳健发展,发挥以评促建的良好作用,希望与会专家为实验室团队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

    邵毅敏教授等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分别从团队研究目标定位、任务执行情况、团队管理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团队工作汇报。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团队工作汇报,质询讨论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从团队研究方向、团队人才培养、团队未来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DSC_0806DSC_0837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蒋云芳指出,实验室科研团队正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各团队紧密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不菲成绩,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和发展规划,开展前沿领域探索性研究,反哺支撑实验室的建设发展。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表示,实验室研究团队历经两年多的建设发展,团队结构稳定,建设成效显著,团队各有特色,在重大任务承担、成果产出、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希望各团队再接再厉,继续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攻关传动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指出,在各个团队的共同努力支持下实验室顺利通过了科技部整改验收,实验室的发展已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研究团队的支持,希望各个团队继续凝心聚力,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前瞻性、基础性科学问题研究,有组织的开展关键技术突破;同时要加强与头部企业合作,深化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大成果转化应用,服务行业和地区经济发展。团队建设方面,要把人才培养作为重点,组织开展团队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团队间的合作,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制定好中长期团队发展目标。

    本次会议举办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为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研究发展和团队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