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Diego Galar教授来我室学术报告


  • 2016年6月21日上午,应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自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的Diego Galar教授做客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上午9:30在传动实验室219会议室作了题为《Industrial Big Data: The Door to Prescriptive Analytics》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实验室,进行了学术交流。

    1.jpg

    学术报告会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教授主持。Diego Galar教授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在工业复杂系统中的大数据处理方法,通过工程实例对比分析了依据个人经验的传统故障诊断方法与基于大数据的故障诊断方法的优缺点,提出了基于电脑无限存储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基于大数据的工业复杂系统进行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方法。

    2.jpg

    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形成了一个热烈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互动较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Diego Galar教授也与参加报告的硕博研究生就大数据产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Diego Galar教授长期从事状态监测和设备维护的研究,承担了多项欧盟EU-FP7项目和SKF精密智能轴承研究项目,发表论文超过三百篇,并有多本专著。Diego Galar教授同时是萨拉格萨大学(University of Saragossa),瓦伦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Valencia),英国桑德兰大学(University of Sunderland)和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客座教授,是该领域的世界著名学者之一。(作者:刘静)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