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杨徽副教授访问实验室


  • 2016年6月20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杨徽副教授来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并在219会议室给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Mining Dynamic Recurrences in Nonlinear and Nonstationary Systems for Feature Extraction, Process Monitoring and Fault Diagno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汤宝平副院长主持,李聪波教授、杨亚联教授、刘小峰教授以及20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1.jpg

    2.jpg

    报告会上,杨徽副教授首先介绍了非线性问题的定义并指出了其相对于线性问题的困难性,并讲述了其在动态复杂非线性机械系统信号辨识和系统建模方法领域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及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该领域目前的研究展望和挑战,阐述了工业数据挖掘的内涵,指出其与计算机领域所涉及的大数据挖掘形式的不同;介绍了基于先进传感设备和大数据分析进行反馈控制和决策方法。此外,还讲解了一种基于Heterogeneous分类的信号特征监控方法,介绍了如何将以上研究方法和成果应用到生物科学领域,开辟新的智能医疗和生物力学研究思路。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杨徽副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还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杨徽副教授给予了耐心深入的回答。

    杨徽副教授在2015年被评为美国自然基金会杰出青年科学家(NSF CAREER Award),现担任INFORMS质量统计和可靠性学会主席,INFORMS数据挖掘学会和IIE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会理事会成员,并担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人以及IEEE Intelligent Systems和Information Systems and e-Business Management等多家杂志客座编辑和审稿人。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