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重庆市委研究室等赴重庆大学开展轨道装备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调研


  • 2019319日上午10时,重庆市委研究室陈曦副主任、李剑波处长、吴娟副处长、李伟副调研员,重庆市科技局邵家儒副处长,重庆经信委王庆军主任一行赴重庆大学开展轨道装备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调研。调研会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周旬书记、王时龙副校长、科发院谢卫东副院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毅敏副主任、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张丁非常务副主任、自动化学院林景栋副院长、光电学院叶俊勇副院长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

    周旬书记首先代表重庆大学表达了对陈曦副主任一行的热烈欢迎。周旬书记表示,目前重庆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阶段,提高机械产业的信息化和科技水平尤为重要,重庆大学将会认真贯彻和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积极推进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为重庆工业的升级赋能。陈曦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期望重庆在轨道交通领域能够结合智能化和大数据的机遇,争取将其打造成千亿级的大型产业,促进重庆成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以及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时龙副校长、李剑波处长、邵毅敏教授、张丁非教授等针对重庆的轨道产业集群打造和科研成果转化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介绍了重庆大学在轨道交通智能轴承、智能停车厂以及基于列车健康状态维护平台等方面的研究积累和技术优势。

     

     

    邵毅敏教授陪同陈曦副主任、李剑波处长等一行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率先研发的轨道交通智能轴承技术及智能轴承实物、研究进展和目前的应用等情况。


     

    (作者:王利明,审核:谢卫东,邵毅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