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研讨会


  • 2020年6月25日上午9:30,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研讨会在传动实验室219会议室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及实验室相关领导、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团队骨干等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主持。

    首先,王时龙副校长进行工作指示,他指出,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方案,需统一各方意见,全面摸底,瞄准国民经济主战场,以重大装备的传动系统(包括齿轮、轴承等关重零部件)为研究核心,建立全国传动行业联盟。同时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下一轮评估工作。

    在场领导及专家畅所欲言,积极为传动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其中,科发院朱才朝副院长提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实验室科研工作重点方向应结合学科前沿研究,围绕国家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以需求为牵引,解决国家重大科技卡脖子问题,服务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秦大同教授提出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一定是以国家需求为核心,同时要有实验室自己的特色和发展主线。

    会上,与会领导及专家共同讨论制定了实验室优化重组初步方案,从实验室机制体制建设、校内外资源重组、产学研合作、实验室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为实验室下一步发展和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