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到实验室调研


  • 2020年12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实验室主任罗均,副主任邵毅敏、陶桂宝,实验室王家序教授,谢志江教授、胡建军教授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实验室主任罗均代表实验室向舒书记汇报了实验室自整改以来在实验室主攻方向、团队组建、运行体制改革、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家重大任务承担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舒立春书记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实验室加强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注重军民融合,使实验室成为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力量!

    接下来,舒书记进入实验室的研究室和实验室进行交流和指导。王家序教授汇报了精密滤波传动、机器人、水润滑轴承以及先进制造方面研究成果。邵毅敏教授汇报了在国家重大装备方面取得的成果、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的主要内容,以及目前重点研究的智能轴承基础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状况。青年研究骨干黄文彬研究员汇报了光挠曲电现象科学发现及研究成果。胡建军教授汇报了新能源汽车动力及传动系统的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混合动力传动新技术。谢志江教授展示了团队研制的风洞特种试验装备、多自由度运动平台等研究成果。

    最后,舒书记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实验室能继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进行优势资源整合,取长补短,在新的理念、技术、眼界下,不断拓展研究领域,提高实验室的发展水平,为国家科技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