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来实验室参观交流


  • 2021年3月10日上午,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邹航、总工程师王勇一行来实验室访问交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和副主任陶桂宝陪同参观。

    实验室主任罗均从发展历程、定位与目标、运行管理、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实验室情况,实验室正朝着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的方向发展。实验室正在进行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强化团队建设,注重人才引进培育,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希望实验室与中冶赛迪开展长期紧密合作,强强联合,双方不断壮大。

    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针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围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详细介绍了在传动系统制造工艺及装备、机械传动与系统测控、高性能机电传动与系统、传动系统材料与制备等方向开展的研究情况及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最后陶桂宝副主任带领中冶赛迪的领导、专家参观了实验室的齿轮基础数据测试平台、机械传动系统测试实验平台、航空发动机叶片七轴六联动数控砂带磨削装备等。先进的实验平台是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高端人才的重要支撑,实验室正在投入1亿元建设“极端环境高端装备研发与试验平台”,实验室将立足世界科技前沿,打破国外技术封锁,不断创新研究,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的机械装备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