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航发集团航空发动机动力传输重点实验室合作研讨及交流会顺利举行


  • 2021年4月25日上午,中国航发动力所蔚夺魁副所长、副总设计师郝燕平一行到实验室交流。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副主任陶桂宝,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及实验室部分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陪同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合作交流。

    参观阶段,陈兵奎教授详细介绍实验室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研究设备,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传动系统材料与制备、高性能机电传动与系统、机械传动与系统测控、传动系统制造工艺及装备总体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并陪同参观了试验场地和实验设备。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传动实验室大楼219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首先,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致欢迎词,他表示热烈欢迎中国航发动力所蔚夺魁副所长一行到实验室参观交流,随后总体介绍了机械传动实验室发展现状,他指出实验室具备良好的基础研究能力,但发展模式需要多样化,实验室愿与航发所开展进一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解决国家重大需求。

    中国航发动力所蔚夺魁副所长发言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有目共睹,预祝实验室发展越来越好。同时,蔚夺魁副所长也表示中国航空发动机动力传输重点实验室缺乏基础性研究,表达了愿与机械传动实验室深入开展联合研究的殷切希望。

    接下来,由中国航发集团航空发动机动力传输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信琦和机械传动国家实验室主任罗均分别作交流报告,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实验室总体情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人才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交流报告结束后,双方就共建联合实验室运行机制、联合研究合作模式等进行了详细洽谈。

    2021年4月25日下午的项目技术交流会由5个专题报告组成,实验室研究骨干陈兵奎、魏静、蒲华燕、廖建,光电学院副教授刘显明分别对各自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双方在专题报告基础上进行了项目合作的深入交流探讨,并表达了强烈合作意愿。蔚夺魁副所长表示,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开展人才双向培养,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建设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形成交流合作长效机制,促进双方技术融合交流。罗均主任也表示,希望双方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平台,联合人才培养,联合科学研究,联合攻关航空发动机传动系统核心关键技术,加强合作交流。至此,交流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