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2021年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        2021527日,2021年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外公众开放活动共接待了来自育英小学、重庆第七中学、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三个单位共计17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机械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实验室参观以及机器人、智能汽车、3D打印主题讲座,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吸引了在场参观学习的所有师生。



    活动伊始,实验室张仁华、陈曼、李静三位老师带领参观团参观实验室,围绕实验室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及学生们感兴趣的科学话题进行实验室介绍和成果展示,并结合宣传片让参观的学生了解什么是机械传动机械传动与我们生活之间的关系,将看似遥不可及的科学研究与参观者的日常生活相结合,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


    杨建兴以”探秘机器人世界“为主题,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类型、机器人与人类环境交互方式、机器人原理和结构等内容。从机器人动作、视觉系统、识别系统、执行系统和驱动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开拓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


    胡秋霞以“会思考的汽车”为主题,从智能汽车的定义、发展历程、结构等内容讲解了智能汽车的科学知识,重点从智能汽车的眼睛(传感器)、智能汽车大脑(决策系统)、智能汽车的手足(执行器)等部分展开科普,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欲。

    毛胜兰以“让梦想照进现实--神秘的3D打印与增材制造”为主题,对3D打印与增材制造的发展历程、种类、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3D打印的技术原理、主要研究方向及应用领域,培养了学生们对未知科学的求知欲。

    活动最后,参加本次科普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与参观团的师生在传动实验室一楼大厅前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机械创新,驱动未来”2021年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