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 2021年6月18号,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一行到校交流,并在第一教学楼2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传动实验室主任罗均主持。


    明炬从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取得成果等方面总体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讲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全国首批建设的基础研究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机械传动领域潜心研究三十余年,成果丰硕,为行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从物理空间、平台建设、经费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全力保障实验室发展。希望传动实验室在保持特色的基础上,与太重集团紧密合作,拓展研究领域,优化研究方向,向极端环境、装备化、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实现技术突破。


    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代表来访人员向重庆大学表示感谢,并表示欢迎重庆大学组织考察团到太重集团交流指导,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随后,韩珍堂介绍了太重集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在风电煤机方面的优势以及当下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等。希望依托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实现从局部到全面、短期到长远的深入合作,带动太重集团的科技创新和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传动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汇报了实验室优化重组方案和优化重组工作进展情况。

    张宗益向韩珍堂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太重集团多年来对重大的支持。他讲到,学校大力支持传动实验室的优化重组工作,希望学校与太重集团加强机械等传统学科建设,实现学科交叉,多元人才培养,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同攻关核心关键技术,解决行业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共同将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与会期间,党委书记舒立春到场会见了太重集团来访人员。他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


    会前,明炬、罗均等陪同韩珍堂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传动实验室。会后,与会人员在第一教学楼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太重集团改革创新部、技术中心、山西太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上海研发中心等部门(公司)负责人,重庆大学双一流办、科发院、研究生院、职就中心、工程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和传动实验室相关人员。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