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到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 2021年6月29日,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传动实验室)主任罗均教授、副主任胡建军教授一行赴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綦江传动)就成立“重庆大学綦江机电传动研究院”一事开展合作交流座谈,綦江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扬出席会议,会议由綦江区经信委主任李炜主持。

    fb4b241d25f546917dfeefc8ff38fb6

    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韶东对綦江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綦江传动三方共建的“重庆大学綦江机电传动研究院”进行了前期筹备总体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运营模式、合作内容、合作目标、考核制度等重点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

    重庆工投机电零部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智表示,希望办好、办实“重庆大学綦江机电传动研究院”,深化推进产学研合作,依托传动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实力实现綦江传动的升级转型。

    綦江区经信委李炜主任表示,推进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的深入全面合作是綦江区人民政府的长久心愿,本次座谈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綦江区人民政府将继续做好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的服务工作,为本次三方共建“重庆大学綦江机电传动研究院”奠定坚实基础。

    传动实验室主任罗均教授表示,感谢綦江区人民政府与綦江传动给予传动实验室的充分信任,接下来将做好传动实验室与綦江传动的学科对接,积极发挥传动实验室在机电传动系统方面的科研实力,为綦江传动解难题、提能力、培人才做出积极贡献,与綦江传动共同突破变速器领域相关“卡脖子”技术,助力綦江传动与綦江区工业产值的快速提升。

    綦江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扬总结道,希望本次三方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綦江机电传动研究院”能够全面提升綦江传动的科研实力,作为重庆大学与綦江区校地合作的第一张王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綦江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綦江传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韶东,綦江传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赖玉坤等陪同罗均、胡建军一行参观了綦江传动智能制造基地。会后,綦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罗成,綦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对传动实验室一行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对本次合作共建“重庆大学綦江机电传动研究院”给予了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