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第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



  • 2021年7月3日至5日,第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会议(2021 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Robotics & Mechatronics)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酒店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人与控制论学会(IEEE SMC)、RAS 类脑机器人技术委员会(IEEE RAS TC NRS)、SMC 生物机电一体化与生物机器人系统技术委员会(IEEE SMCTC-B2S)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智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20余名机器人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undefined

    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2021年7月3日上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副处长史璇、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教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IEEE ARM 2021大会主席罗均教授、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黄剑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组织情况及会议论文录用情况。

    undefined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副处长史璇讲话 

    undefined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教授讲话

    undefined

    大会主席罗均教授讲话 

    undefined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黄剑教授讲话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英国萨里大学金耀初教授、南开大学赵新教授、香港理工大学TAN KAY CHEN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董道毅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Mark Yim教授、北京大学喻俊志教授、日本千叶理工大学王志东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所长程龙教授、郑州大学梁静教授等国内外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机器人技能学习、数据驱动的渐进优化、微纳机器人在动物克隆领域的应用、博弈和量子控制应用的改进强化学习、欠驱动机器人的对称性、仿生水下机器人及其应用、具有不确定性的合作机器人控制、中风后患者手部康复机器人、基于演化计算的多模态多目标优化等主题开展研讨。

    undefined

    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undefined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黄剑教授为梁静教授颁发主题报告证书 

    undefined

    参会学生分会场报告 

    会议共设立智能机电一体化、可穿戴式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智能机电、自适应控制、运动控制、轨迹规划、智能学习和控制、成像和传感等12个专题。共收到投稿333篇,经过严格评审后最终录用论文160篇,并在4个分会场上宣读,所有被IEEE ICARM 2021接受的论文将被IEEE Xplore收录。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论文宣讲,专家组对160篇论文汇报进行打分和评选,最终评出最佳学生论文奖、先进机器人最佳论文奖、机电一体化最佳论文奖以及最佳会议论文奖各1名,最佳会议论文提名奖23名。此外,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罗均教授获本次大会杰出贡献奖。

    undefined

    最佳会议论文奖

    会议杰出贡献奖

    先进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国际学术会议是生物机电一体化与生物机器人系统(IEEE-SMC TC)和神经机器人系统(IEEE-RAS TC)的旗舰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兴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技术”,旨在共同探讨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领域的研究热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会议集中呈现了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领域内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深入交流学习的平台。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