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常州市、溧阳市产学研调研代表团来访实验室


  •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等市政府人员和地方企业家代表在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刘汉龙陪同下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胡建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向常州市、溧阳市产学研调研代表团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研究队伍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创新性成果,包括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曲线零件成型加工方法、弧齿锥齿轮与准双曲面齿轮传动、基于新型工程复合材料的高效传动系统、航空发动机叶片七轴联动数控砂带磨削装备、高可靠长寿命滤波传动技术、机器人关节用RV精密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研究成果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在成果转化、服务行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机电传动与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精密传动系统实验室、传动与系统测控实验室、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室等各个研究工作室,双方就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