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学术前沿报告及新能源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21年11月17日上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传动实验室)会同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线上组织召开了学术前沿报告及新能源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技术研讨会。会议由传动实验室邵毅敏副主任主持。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文超、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光、传动实验室副主任胡建军及三方技术部门核心成员和研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清华大学徐梁飞副教授作《车用燃料电池技术现状及趋势》专题学术报告。徐梁飞副教授以燃料电池汽车现状、趋势及相关进展为主题,从燃料电池汽车现状及趋势、团队基本情况、典型成果及应用四个方面对车用燃料电池技术进行了介绍。在分析介绍了国内外现有技术成果及应用之后,徐教授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燃料电池商用车研发团队的技术攻关进程与成果,包括研发团队成员,项目发展历程,研发技术路线,掌握的关键技术,应用推广及经济效益以及未来的目标愿景和研究方向等内容。

    交流环节,传动实验室胡建军副主任就超级电容和锂电池在该研发项目中的使用情况与徐教授进行了探讨,参会的学生分别就燃料电池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燃料电池的电堆交流阻抗与模型的连接与联系、电堆内部的归置性等问题与徐教授进行了交流。

    报告结束后,传动实验室张财志研究员进行了“某型起吊功能车燃料电池系统匹配与布局”具体方案介绍,三方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形成了下一步研发思路,接下来三方人员将加强合作,继续有序推进相关研发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