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汉渝路小学师生代表团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 2021年12月15日,汉渝路小学50余名师生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实践,本次课外实践活动旨在拓宽学生知识视野、锻炼逻辑思维、培养动手动脑能力。

    实验室参观全程由实验技术人员张仁华带领和讲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启发同学们对先进科学知识的思索。然后从发展历程、定位与目标、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围绕前沿基础研究及其应用,由浅入深地讲解绿色制造技术、新能源技术、航天航天应用技术的典型事例,极大的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

    然后,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实验室的齿轮基础数据测试平台、极端环境实验平台、传动性能测试平台、关键零部件制造平台等,为同学们科普了关于材料实验、航空航天实验、先进制造等方面的知识。

    实验室充分发挥平台育人功能,对中小学生提供科学性、体验性、探究性、启发性的课外实践活动,拓展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积极开展科普教育、科学传播等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