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方案研讨会顺利组织召开


  • 2022年2月11日上午十点,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会同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线上组织召开了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方案研讨会,会议由传动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教授主持。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矿山采掘装备及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光等、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张振强高工及重庆大学研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围绕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系统集成方案、自主攻关技术、首台套的必要性、达成目标和凸显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张财志研究员针对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平台构型、主要研究内容和项目推进方案进行汇报。杨亚联教授对工程机械应用中混合动力系统电池等储能系统关键技术作了汇报。李辉副主任对传动机构的重要性以及电机方面的工作基础进行了介绍,针对性的提出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及研究价值,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开展方向进行了明确指导。邵毅敏副主任阐述了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系统的自主研发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把握好自身产品定位并明确相关技术痛点难点问题。太重集团参会人员对目前大功率氢能传动采用电-电混动方案进行了肯定,也对论证报告提出了进一步细化的建议。邵毅敏副主任、李光副主任、李辉副主任分别对接下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希望各方尽快制定接下来的方案和深化调研工作,尽早完成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系统方案落地。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