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及辅导会


  • 2022年10月20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联合组织开展的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会在实验室大楼219会议室顺利召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邵毅敏、胡建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学院和实验室研究骨干及青年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主持。

    会议伊始,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会议议程和与会嘉宾。邵毅敏讲到,组织本次会议的初衷是旨在通过交流会的方式为学院和实验室研究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参会人员积极思考,充分交流,与会嘉宾将会毫无保留的为计划申报2023年基金的研究人员解疑答惑。

    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罗均做开场发言并进行了申报动员。他讲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希望全学院、全室研究人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致,踔厉奋发,提前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会上罗均从申报选题、关键科学问题凝练、摘要总结、正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和辅导,并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做出了详细的指导和部署。

    学院副院长曹华军从题目、摘要、创新性、科学属性、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他讲到,希望申报人员仔细研读申报指南,针对重点关注领域凝练科学问题,反复研讨,深度打磨,制定清晰的技术路线,力求精益求精。

    E0E3

    2022年优青获得者刘飞副教授、唐小林副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详细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要点。从申报书的选题立意、题目确定、科学问题凝练、摘要撰写、内容分析、方案设计、写作顺序等多个角度,细致又中肯地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写作技巧、注意事项和个人体会。经验分享结束后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12AB7


    10A65

           会议最后,罗均作总结讲话并再一次进行了申报动员,他希望2023年基金申报应报尽报,争取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希望全体研究人员脚踏实地,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规划基金申报工作,努力提高基金申报质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