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 2023年2月24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暨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调研,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树新,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均陪同参观。

                                                 

    调研期间,吴岩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主攻方向、重点任务、运行体制以及近年来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创新性成果,包括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曲线零件成型加工方法、弧齿锥齿轮与准双曲面齿轮传动、基于新型工程复合材料的高效传动系统、航空发动机叶片七轴联动数控砂带磨削装备、高可靠长寿命滤波传动技术、机器人关节用RV精密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问天实验舱对构齿轮传动系统、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汽车混合动力系统关键技术、智能无人系统等,深入了解了相关研究成果在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推动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吴岩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实验室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和人才培养,使实验室成为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力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等随同调研。重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