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业务二处处长孙权一行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 3月10日下午,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业务二处处长孙权一行来机械传动国家重大实验室就重大专项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在传动219会议室座谈交流。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时龙主持。

    42ED7

    会上,王时龙代表重庆大学对孙权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科技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王时龙指出,重大专项的实施对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创新型国家的目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309F7

    孙权对实验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调研背景进行了相关介绍。他指出,重庆大学应在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过程中真正发挥高校的科研与人才优势,要重视产学研合作,并与地方政府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311D5

    随后,孙权听取了输配电装备国家重点实验、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近期工作汇报。孙权对重庆大学为国家经济建设、国防等领域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强化国家需求导向,重点在找准使命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建强人才队伍、创新运行机制、加强条件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学校和各实验室要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要突出清晰的使命、明确的定位、坚实的基础、创新的机制和有力的保障,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

          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业务二处刘亚群、陈珊珊,北京机床研究所刘炳业,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金隼、重庆研究院覃霁,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张林,重庆大学科发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与座谈会。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