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研究团队聘期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自主研究课题面上项目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 2023年5月13日,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室创新研究团队聘期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自主研究课题面上项目结题评审会。评审专家小组由来自校内外的24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教授担任,校外专家包括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海荣、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光电测试技术及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祝连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费燕琼、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付宜利、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波,校内专家包括学校“双一流”办、科发院、国防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光电学院、资安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会上由专家组对依托实验室建立已满3年的13个创新研究团队进行考核评议,以及评审2021年度自主研究课题面上项目结题。会议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

    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代表学校科发院致欢迎辞,向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姜永东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重点支持实验室打造一流创新研究团队,开展有组织科研,实验室自2019年成立团队以来承担国家重大任务能力明显提升,创新成果产出丰硕,团队建设成效显著。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在会上为实验室的团队建设、基础研究探索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建,共促团队向好良性发展。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依次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专家评审组成员以及本次考核评审要求。

    140EB

    实验室主任罗均进行了实验室总体情况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首批创新研究团队组建及建设情况,并表示本次评审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和优化实验室团队建设,推动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高质量发展。

    随后,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13个创新研究团队的3年聘期工作总结以及12项2021年度自主研究课题面上项目结题汇报,内容涵盖团队建设与发展情况、承担重大任务、研究成果、自主研究课题面上项目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最终经专家组质询讨论,形成评审意见,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研究发展和团队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

    18469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研究团队聘期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自主研究课题面上项目结题评审会取得圆满成功。

    20DC8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