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 system

管理制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会例会及其扩大会议制度


  • 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党群工作上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在行政上是直属学校的二级单位。鉴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地位、作用和性质上的特殊性,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根据学校关于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部(省)重点实验室办公会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以使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面临强有力的、严峻的竞争形势下得以生存和发展,同时发挥其在机械传动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会例会及其扩大会议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实验室办公会例会

    实验室办公会依据国家的法律和学校的法规,在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规章制度由实验室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负责对实验室日常工作事务的决策和实验室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执行。由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及办公室主任组成。

    二、办公会扩大会议的性质与任务

    办公会扩大会议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会的重要补充,旨在完善和强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决策机制,对实验室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资源分配、人事、财务、行政后勤中的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实验室的重大事项由实验室教授委员会讨论决策)。

    三、办公会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构成

    考虑到实验室主要以科学研究为主,办公会扩大会议由下列人员组成:

    1、实验室正、副主任

    2、校内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3、实验室资深教授

    4、实验室党支部书记

    5、实验室办公室主任

    四、办公会扩大会议的议事规程

    办公会扩大会议根据实验室的工作需要采取不定期方式举行。会议前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将会议议程以书面方式通知各参会人员。会议议事采用充分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和民主集中制方式,对会议中所作出的决定以实验室文件下发或以会议纪要方式存档,若以会议纪要方式存档须经各参会人员签字确认。

    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负责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拟定会议文件等工作。

    五、其它事项

    1、办公会扩大会议作为实验室重要事项的一种决策机制,其形成的决定(实验室文件、会议纪要)具有权威性。若需要对其决定作出修改须经办公会扩大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2、参会人员应本着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准时参加会议,遵守会议纪律,保守会议秘密。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9.6.4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