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er

研究人员

    张根保/教授


  • 职称

    教授/博导

                                       

    undefined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

    Email

    研究所

    机床及制造系统

    联系地址

    机电产品可靠性

    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张根保教授,男,1953年8月生,重庆大学硕士,瑞士联邦洛桑高等工业大学博士,重庆大学博士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数控机床可靠性、现代质量工程、企业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企业委托开发等项目80余项。先后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和全国统编教材11本,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余名。

    张根保教授是国家科技成果奖、教育部科技成果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审专家, “全国高校制造技术及机床研究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的副理事长,还是国内外近10家学术杂志的副主任编委或编委。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传真:023-65106195 邮编:400044 E-mail:slmt@cqu.edu.cn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